4/27/2018

如何開始跑酷與如何訓練

跑酷相對於其他運動風險如何?

跑酷相對於其他大部分運動,受傷的可能性確實高,但是循序漸進和懂得評估自己體能來說,其實是非常安全的,跑酷並不是非得去跳大樓不可呀。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的。

那麼如何開始跑酷,以及跑酷訓練要如何規避危險性呢?

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著手,包含:環境、心理素質、練新動作和輕視動作(或說自我感覺良好吧)。

1. 環境

練習跑酷需要合適的場地,像是有各種各樣的鐵桿、牆體、樓梯、障礙物,這些都是造成跑酷危險的要素,一般進行
跑酷訓練之前要先檢視可能導致受傷的因素,比如牆體是否穩固,地面是否太滑。


2. 心理素質

比如你翻一個空翻的時候,突然在空中因為害怕而秒縮,就很容易會受傷。


3.練習新動作

每一個新動作的練習和突破都有一定的風險,每練成一個新動作都需要非常多次的練習才可以,如果在不熟練的時候玩,就很容易會受傷。

反之,練習的次數多了以後,身體就會熟悉這種狀態,相較之下就比較不容易受傷。新動作的突破不僅僅是包括學習,還有突破更高更遠,比如定點跳、速降、空翻、跳牆...等。


4. 輕視動作

有時候可能就是因為你覺得這個動作很簡單,然後就不重視這個動作,這種情況下,一般是沒事的,但也很容易受傷。並不是因為你熟悉這個動作就不會受傷,而是動作失誤而導致了摔傷等危險。



跑酷訓練

跑酷訓練能給從事者帶來什麼好處?

一般練習跑酷的人在進行其他運動的時候,都會有一定能力可以認清危險以及規避危險的能力,比如:溜滑板時重心突然不穩,人向前倒,一般人可能會摔倒,但跑酷訓練得好一般不會受傷;再比如籃球,有時候我們搶籃板跳下來的時候踩到別人的腳會扭到腳踝,但是跑酷訓練者對於腳下有著異於常人的敏感性,許多基本落地會讓你有快速的反應。


跑酷是一項極危險的運動嗎?

就飛簷走壁、跳樓這一類動作,練習到位一般是沒事的,不過若出現了失誤,結果你肯定懂的。

在日常的訓練中,還是量力而為的好,畢竟我們誰也沒有金剛罩、鐵布衫,跑酷訓練沒有身體抗擊打的訓練部分,所以對於難度比較大的動作盡量在安全的地方練習,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減少
跑酷意外的危險可能性。

就一般的跑酷訓練來說,跑酷多數只會扭傷而已,骨折都是很少見的,基本只會出現在那些一天只想特別耍帥的人身上。好多骨折、脫臼都是因為自己沒有聽專業教練的話進行胡亂練習才導致的。

跑酷相對來說是一項具有危險性的運動,但是動作都是需要經過訓練過程的,所以不是一項極端危險的運動,所有的運動都有受傷的可能性的不是嗎,但我們可以把危險性降到最低。



跑酷對身體的素質要求

1、身體協調性:這點很重要,如果協調性好,那練跑酷起步是非常快的。

2、力量:力量跟不上的話,永遠只能停留在某個階段而不能進步。肩部、臂部、背部、腹部,還有下肢的力量,要全面練習。

3、彈跳:這不是一定必需的素質,但對跑酷有很大幫助。

4、勇氣:每個人都有恐懼心理,但事實往往是,越緊張身體越放不開,越容易受傷。

除了自己戰勝心魔之外,還要到室內訓練館的地方練習,因為這種地方備有墊子,在練習前空翻、後空翻、任何翻轉動作時,不容易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