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8

跑酷訓練重點與注意事項

跑酷訓練要如何才有效呢?

體能訓練是一定要有的,特別是協調和平衡的訓練,像是貓走和平衡走桿。跑酷訓練新手非常建議一定要專業教練指導,目前台灣已經有很多出色的跑酷教練可以請益,再加上循序漸進的練習。

重複練習會有效果的,大部分人都不喜歡重複練習,因為有意思的動作天天重複去做也會變得沒意思。不過跑酷需要練習做著同樣的動作,一如既往的堅持,重複再重複,這樣才會變得厲害。

在跑酷領域裡,即使是練習跑酷許多年的人可能每天都還是在堅持練習貓走,每天都在堅持,高手並不是突然造就的。

一個動作,通過不斷的練習,你會對你身體的細節掌控更加的到位,這時候你學習新動作就會變得更加快速有效。

每一次重複練習都是有意義的,說不定下一次就突破了。重複練習也可以有效避免受傷以及提高體能。



跑酷訓練需要先注意以下3點:

1、安全第一
跑酷運動的前提就是安全,這也是重中之重的,特別對於剛接觸跑酷運動的新手。因為對於跑酷動作的理解不到位,對於自身體能的理解不到位,造成運動傷害和跑酷意外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說,作為一名剛接觸跑酷運動的新手一定要聽從專業教練的安排訓練。無論做什麼動作,安全一定要放在最首要的位置,絕對不是想要耍帥、逞強。

2、身體素質
身體素質包括了協調性、體力、平衡感、耐力和爆發力...等,協調性等能力會影響做跑酷動作。體力不夠好也會提高做動作的危險性和提高失誤率,所以一定要保持體力充沛。

3.心理素質
請不要過度自信和過度不自信,這兩點對跑酷新手都不會有特別的幫助。一般天不怕地不怕,連教練的話也不聽的新手特別容易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