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9

跑酷只是一種危險且沒有任何意義的運動?

首先,一直在強調跑酷並不是一項危險的極限運動,相反地,他所教給人們的是如何更快速、安全的移動。

跑酷本質上確實是一項非常實用的運動,也不一定要掌握某些很華麗的動作,如果學跑酷是為了實用,為了應對一些狀況的話,可以學習像緩衝和跨越障礙的動作,僅僅這些動作就可以使你從危險中逃脫。不能說學習、練習這些動作不會受傷,但是肯定不危險。

足球危險嗎?很多人可能會說不會。

因為很多人以為的踢足球就是踢著球的運動,不容易受傷,但是卻沒看到足球中的危險與結果,這是因為普通人踢足球都是一種運動,很少有人去嘗試倒掛金鉤等危險動作。


其實跑酷也是這樣的,不是練習跑酷就會去嘗試影片中具有高度危險的動作。

跑酷更是一種精神,克服恐懼、超越自我,讓 Traceur 可以更好的去克服工作與生活中的困難。

只是很多人因為不認識跑酷而覺得危險,很多人只看到網路影片的高手在大樓間穿梭、空翻、跳躍,卻忽視了 Traceur 成百上千次的專業訓練,以為跑酷就是故意尋找危險的找死行為,忽視跑酷本身是一項訓練應急能力的運動。

至於意義嘛,這根本就沒有標準呀,有多少人念的科系並不是後來的職業,難道念書求學就失去意義了嗎?

意義是個人如何去定義,你不喜歡一項運動或事情,你可能就會否定它的意義,但等同於它實質上沒有意義嗎?肯定不是!

而且就實際來說,Parkour 跑酷是有意義的運動。

說跑酷沒意義的人,那麼請思考你對跑酷又有多少了解呢?其他運動對你也是沒有意義的嗎?運動本身難道沒有任何益處嗎?

所以說,意義只在於個人喜好、心態與認識是否正確,喜歡且有正確的心態,它對你來說就是有意義的,任何事情都是如此的。

也希望更多人能夠進一步了解什麼是跑酷,一起加入台灣跑酷行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