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9

跑酷適合胖子學嗎?比較胖的人如何練習跑酷?

這個問題就跟比較胖的人適不適合做任何運動或健身一樣,這肯定是可以的,學跑酷並沒有一定的體格要求才能開始,只是如果要想成為很強的跑酷高手,要求就很高了。無論是胖子還是瘦子,一開始肯定都是從基本動作開始練習的,堅持一段時間後,可能也會慢慢瘦下來的。

你看到的網路影片中翻來翻去的跑酷大神,也是從新手開始練起的,沒有人不訓練就可以直接做出那些高難度的動作。

跑酷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有了國際教練認證,有一套完整的訓練體系,通過循序漸進的學習,在練習的過程中達到運動之目的,也練成跑酷的動作。


所以,首先把自己當成普通人就是了,如果抱著自己是胖子的心態,那就會在意識裡覺得自己根本不行。這樣的心態、想法,是毫無幫助的。

但是你可能還是會想,體重就是重阿,相對力量可能比一般人不足,而且身體過重、跳不高跑不快啊,這樣真的也可以練習跑酷?

跑酷有許多動作都是在訓練核心與強化力量,當然有部份的體能不足是會有障礙的,不過這不是不能開始的理由,畢竟不胖的人力量不足依然大有人在!

有許多基礎的跑酷動作以及組合動作是人人都可以嘗試的,無論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是胖子還是瘦子都是可以的,只是某些動作可能會相對困難一些,正因如此才要學、才要練習。

千萬不要被網路影片影響了,學跑酷一定是從基本動作練起,肯定安全,也就是不會一開始要你去做那些看起來真的很酷的動作。

最後,很推薦去台灣各地的跑酷教室去找專業教練學習,因為教練可以依照個人情況去調整和協助,避免造成危害或傷身,有教練的督促也有助於形成好的鍛煉習慣,在自身體重或身體素質到達更適合情況的時候,就能夠再學習其他難度高的動作了。

而你究竟適不適合,問專業教練也可以肯定喔,畢竟胖只是形容詞,每個人標準看法都不太一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