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8

跑酷的精神與哲學是什麼?

許多跑酷強者認為跑酷背後的哲學和精神是跑酷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也是許多人從未特別從動作去感受過的。

其實,跑酷不只是一系列動作,它是關於克服和適應精神上、情緒上和體能上障礙的一種訓練方式。

跑酷能讓你克服自己的恐懼和痛苦,並重複應用於生活中,如果想要掌握跑酷這門藝術,你就必須學會控制大腦。
 
2007 年 5 月 1 日曾發起堅持跑酷哲學理念,反對變成競爭比賽的運動。競賽促使一些想要得到滿足感的人,或想通過改變觀念模式而獲利的少數商界人士互相鬥爭。

跑酷是獨一無二的,並且不能成為競技性的運動,除非他忽視了其自我發展的利他主義核心。如果跑酷成為一種競技性運動,那麼就很難認真的進行教學,以及把它作為非競爭性運動進行宣傳了。

一個叫跑酷的新運動將會被傳播,但可能不會持有它哲學的精神本質了。

生活就像是由障礙和挑戰所組成的,要克服這個過程。
  
如果你精通跑酷,那麼你的人生就會得到更多的東西。

了解跑酷的哲學比表現出簡單的動作重要得多,這可以算是一生中重要的課程。


但是如果你還要更了解他的內部哲學,一個學習跑酷的要素就是:陰陽!  

根據陰陽學說,跑酷是有兩種形態的。首先,流暢和俐落的動作就是陰;衝擊性的動作是陽。
  
你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點,跑酷 Parkour 不是流行的產物,而是心靈上的進化!

如果沒有一個信念,要像動物一樣移動,像水一樣流動來找到自己的平衡點,這將是很難做到的,但這就是 Traceur 的修練道路。

在練習中,專注自己比在乎外在環境更重要,最重要的跑酷忠告就是依循自己的信仰,按照步驟慢慢進行。

一個人獨自的訓練沒多大好處,人一定要互相的聯繫,如果你在練習跑酷的時候發現了什麼東西,應該傳達給其他人。
  
不要忘記要有愉悅開心的心情,這也是跑酷的重點。不要忘了在訓練的過程中找尋屬於自己的道路,建立在快樂和了解跑酷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節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