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18

為什麼跑酷實際上不是極限運動?

Parkour 跑酷在國外發展得挺好的,一直是作為一種健身運動方式之一,和瑜伽、皮拉提斯...等一樣被大眾所接受,但是當跑酷進入不同國家時,卻搖身變成許多人心中的"極限運動"了。

於是乎各種跑酷非常危險的說法開始出現了,認為跑酷就是極限運動的誤會更開始蔓延。這其中不乏許多練習跑酷的人的裝酷耍帥的行為,於是這項健康的活動就這樣被誤解更多了。

跑酷

其實,在維基百科裡,跑酷起源於80年代的法國,被應用於法國的軍隊和消防隊的訓練中,其目的是透過穿越障礙訓練場,利用身體動作最有效率地從 A 點移動到 B 點,是一種由體能訓練演變而來的訓練方式。

在澳洲,跑酷是作為一種很嚴肅的健身訓練形式,墨爾本每週日的戶外跑酷訓練,總會有 60 至 100 個左右的人參加,在不大的城市裡奔跑、跳躍、攀爬;在英國,跑酷已經走進中小學校園,成為了體育課的選項之一;在美國,則是跑酷產業最發達的國家,跑酷訓練中心更是遍地開花。

然而在台灣,隨著跑酷專業教練與工作室的發展,情況正在慢慢改觀,或許正確的觀念還尚未普及化,但現在許多家長願意把他們的小孩送來學跑酷,而且感到非常安心,這是非常大的進步。

從這小小的變化中,我們看到的是整個社會的進步,在開始慢慢接受新事物與建立對的觀念思維。

跑酷這項活動可以非常有效率地訓練人全身的綜合力量、爆發力、速度、耐力、協調性和心理素質,可以說是一項非常全面的健身方式,適合各個年齡階層的人士訓練。

台灣跑酷資訊網,希望把這項歡樂健康的活動帶給台灣朋友們,真正把跑酷普及化,並作為一種科學的健身訓練方式,讓更多的人從嚴肅的生活中解脫出來,找回健康、快樂與美好的心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