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22

跑酷教練洪仲緯(阿信)|摩猴跑酷團隊團長

你喜歡跑酷嗎?在練跑酷嗎?那麼一定要認識這位很酷的跑酷教練,洪仲緯,人們也叫他阿信。


跑酷教練洪仲緯曾赴英國取得教練認可證照The Art du Déplacement And Parkour Teaching (ADAPT) ,目前也是台灣摩猴跑酷團隊團長。在 2014 與全台的各位夥伴朋友有共識,而創辦了中華民國跑酷協會。


阿信,原本的生涯規劃是要當一位獸醫。不過多年前接觸到跑酷之後,當時還以為這是西洋輕功,他的人生開始有了轉變。


一有機會就練跑酷,到後來不顧家人反對的聲音,開始全心投入跑酷推廣的世界,現在學生從2歲到60歲通通都有。


阿信教練說:「跑酷,他簡單來講是一個A點到B點的一個移動,那我們是以安全有效率的方式,來做一個一連串的移動。」並且說:「這個運動不只是訓練體能,也訓練強壯的心智!」


阿信教練說:「我們遇到一個障礙物,然後我們一開始會有一個恐懼感。那經過我們一連串的訓練,然後建立自信心之後,我們再去挑戰這樣的障礙物,然後再來克服這項障礙。包括我們的人生、生活都是一個哲學。」

台灣跑酷教練

一個原本備受期盼的獸醫,是如何從研究助理的手術室跑到戶外,變成一個到處攀跳的跑酷教練呢。


到底跑酷有多迷人,讓他願意放棄看似光明的前程,也要讓更多人可以認識這個運動?以下節錄阿信教練在個人部落格的跑酷之路介紹,讓他帶領我們一起跑進入跑酷的世界吧!


看著跑酷電影 YAMAKASI 和另一部跑酷電影 Banlieue 13 開始學習跑酷,那時只是當成一項極限運動,不斷的試,用力的炸,讓身體不停的去摸索,雖然做出很多大招,但也撞得處處是傷。


直到認識了 YAMAKASI 的大師 Chau Belle,第一次與學習電影中的人物練習,實在是莫名的興奮,瘋狂著吸收關於跑酷的一切,結果幾天練習下來發現:


跑酷不只是一項運動,也是一種精神與生活態度,他們稱為ADD(移動的藝術),它與以往接觸的運動太不一樣,不算極限運動也不是競技運動。


他可以由每個人,自由的去詮釋,像水一樣,想加入任何元素都可以。鍛鍊自我,挑戰困難,累積自信與實力,遇到更大的困難,一樣再訓練再克服。


我之前是打格鬥比賽的選手,其實我也知道比賽的利弊。與他人競爭,可以給予刺激,不管優勝劣敗,都會不斷的想增強;贏的不想輸,輸的想要贏,是一股強大的動力。


然而跑酷的不競爭,則是不斷的比過去的自己更好,也就是與自己比。人生下來就會是不同,假設今天為了在高度或遠度上想要贏過其他對手,結果在比賽中不顧自我能力的判斷或誤判,將會帶來很大的傷害。


更多跑酷介紹和紀錄,可以自行參考阿信教練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