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20

跑酷為什麼要練習倒立的5個理由!

倒立是一種非常被低估的練習項目,主要原因是:大多數人認為他們做不到。

但是,僅僅因為年輕時沒有學習體操,或者不是瑜伽練習者,不過這並不代表就不能學會倒立。

學會倒立除了可以樂在其中之外,倒立實際上還可以使健康受益,特別是如果每天都這樣做。因此,無論是靠牆做,還是要做獨立做倒立,以下都是每天倒立的五個原因。

倒立的重要性

1、會讓上身更加強壯
為了能夠穩定倒立,需要大量的肩膀、手臂和上背部的力量。實際上,初學者開始倒立時,通常幾秒鐘後就會開始搖晃不訂。

要增強力量,請先倒立靠在牆上,每次保持5-10秒,可以做個3組左右。努力使它們每次保持更久,經常練習之後,可以觀察到上半身力量的進步。

2、有助於增加平衡力
如果你曾經嘗試過倒立,你會知道除了需要足夠的力量之外,還需要掌握大量的平衡技巧,才能順利完成倒立。特別是完全不靠牆的倒立方式,這會需要能夠完全控制自己的肌肉,並不斷進行細微調整以避免摔落。

練習獨自倒立或靠牆倒立,並嘗試盡可能將腳從牆上移開,這將幫助你提高平衡能力。

3、可以讓你心情更愉悅
倒立不僅可以使你變得強壯並幫助提高平衡能力,而且倒立還可以感到更快樂,因為流向大腦的血液具有令人振奮的鎮定效果,尤其是當你感到壓力很大的時候。

倒立可以幫助改善心情的另一種原因是減少皮質醇(俗稱「壓力賀爾蒙」)的產生,這種激素不僅可以在短期內減輕壓力,還可以緩解輕微的抑鬱和焦慮。

4、建立身體的核心力量
無需花費數小時僅專注於腹肌或核心訓練,透過練習倒立獲得核心力量也是很有趣的。

由於倒立會迫使穩定肌肉,因此需要不斷地鍛煉腹肌以及其他重要的肌肉群,例如髖屈肌、大腿後側肌群、大腿內側肌肉、腹斜肌...等。每天訓練倒立,將為你提供一個平衡且更強的核心力量。

5、有助於骨骼健康
倒立從技術上講是一種負重運動,因此它們可以幫助增強骨骼,使你更不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倒立也對脊椎有益,並有助於肩膀、手臂和手腕的骨骼健康。

不僅如此,倒立還可以增加上半身的血液循環,同時減輕腳和腿的壓力並同時伸展橫隔膜,進而可以增加流向肺部的血液。

因此,無論你是不是跑酷愛好者,開始將倒立納入日常運動訓練項目中,不僅會有益於健康,這樣做也會讓運動表現有所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