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8

避免跑酷意外須知:嘗試的動作要身體能力之下

以城市為訓練環境是跑酷的常有現況,跑酷需要依靠自身的體能駕馭任何已知與未知環境,這項運動是對於個人體能和心理上的雙重挑戰。

扶桿、樓梯、斜坡、矮牆……這些看起來平凡的建築組合在一起,就成了跑酷愛好者的運動樂園,各自用不同方式翻越障礙物享受跑酷帶來的快樂。

其實所有的受傷,都來源於沒有科學的訓練,是身體素質沒有達到所需的狀態時,卻去嘗試超越目前體能狀態的動作,就很可能會受傷。嘗試跑酷任何動作非常重要的原則之一是,所做的動作永遠要在於體能之下,也就是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造成跑酷意外

跑酷在法語中,"Le Parkour"這個字詞的原義是用身體技巧去穿越障礙,這個詞到了台灣被翻譯成跑酷,這個字詞本身與原義有較大的差距,聽起無法直接被理解,許多跑酷訓練者更願意以"移動的藝術"來稱呼這項運動。

跑酷的要求第一是速度,保持快速的運行;第二是完成度,動作流暢地完成全程;第三則是安全,這是最首要的關鍵。

跑酷特別神奇的地方是,它可以打開人的大腦思維,把原本的椅子、桌子、樓梯或是牆面,都可以組合成一套障礙物,讓訓練者組合成一套動作。

沒有留言: